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参加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

2020-06-23 07:41 来源:

6月22日,省医疗保障局参加了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峻峰出席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王峻峰同志详细介绍了省医疗保障局在保基本民生方面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成效。一是健全医疗保障体制机制“保基本”。全省医疗保障行政、经办机构组建基本完成,省医保局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初步建立起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等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二是提升医疗保障待遇水平“保民生”。持续优化药品目录、扎实推进省定重点民生实事、落实“两病”用药保障机制,让全省参保群众能够及时享受更好医保待遇。2019年,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80%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稳定在75%左右。三是落实落细医保政策“惠民生”。结合我省实际,抓好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和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推动医保领域“减证便民”、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阶段性减征企业医疗保险费,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质效更佳的医保政策红利。四是以打好医保领域精准脱贫攻坚战“兜底线”。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不放松,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持续实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政策向贫困人口倾斜。

王峻峰指出,今后省医保局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保六稳”的决策部署再加力、再加压,切实把惠民生的政策、保民生的举措完善好、落实好,不断增强全省1亿多参保群众医疗保障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