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开展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2020-06-18 17:14 来源:

为建立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推动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质量提升,6月8日至12日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严格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市)医保经办业务骨干集中办公,专题梳理、研讨我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与会人员就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意见。

     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研讨,我省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初步确定我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10个主项28个子项,并编制了每个事项的办事指南、流程图及参考样表。二是在充分考虑各级医保部门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对个别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优化。如全国清单单位参保登记事项要求不超过5个工作日,我省拟压缩为即时办结;产前检查费支付事项提供材料为4项,我省拟精简为1项。三是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与医保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省局统计分析中心业务骨干全程参与此次研讨会,针对信息化系统建设“网上办”“不见面办”、手机APP端的办理方式提出建议有效衔接政务服务事项信息化建设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对此次研讨会梳理结果进行汇总形成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印发全省医保系统征求意见,并最终完善形成我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