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揭牌仪式在郑举行

2020-05-12 16:32 来源:

5月12日上午,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稽核中心和统计分析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仪式由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主持。

仪式上,省委编办副主任王付林同志宣读《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省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的批复》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致辞,并与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共同为省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揭牌。

医保经办是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的重要工作经办机构是服务参保群众的重要平台。省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担负全省经办规程的制定、“放管服”改革事项梳理和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任务,负责指导市县经办机构服务全省1亿多参保群众,直接服务省直102万参保职工,是医保部门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必将带动全省医保事业整体发展。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大数据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经办机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医药机构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