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 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4-23 19:58 来源:

4月23日,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祁建峰主任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19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上,李刚同志传达了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各党支部向局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祁建峰同志从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深究“四风”五个方面,对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子健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呈现新局面、新气象。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突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意识形态建设狠抓行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三是突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着力纠治“四风”接受省委巡视组常规巡视常态化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同时,全系统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还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实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还不够严。

郑子健要求,做好今年全省医保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突出“严”的主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把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趋势。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制度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治本之举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规范,让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忧思关切,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健全监督体系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落到实处

郑子健强调,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政治机关。要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让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强起来要让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强起来让党员干部队伍强起来。三要层层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扛稳主责发挥示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四要持续纠正“四风”,锤炼过硬作风。要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力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着力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切实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要提高治理效能,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震慑让全系统党员干部不敢腐扎紧笼子让全系统党员干部不能腐筑牢防线让全系统的党员干部不想腐

此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同志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在当地设分会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局机关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人事科(处)和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