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阻击战 河南医保在行动 ——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医疗保障工作

2020-02-21 09:26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坚定落实省医疗保障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任务部署,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确保应对疫情的各项医疗保障措施迅速落地实施。

  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方案。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切实把做好疫情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和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医保政策,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足额向定点治疗机构拨付预付款,坚决做到“两个确保”。

  积极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办,研究梳理经办审批的各项流程与事项内容范围,努力拓展办理渠道,开通公布了网上办理途径和医保待遇和征缴服务的电子邮箱,开通线上网办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流程,鼓励部分材料通过电话和邮箱容缺受理、承诺式办理,安排专人定时负责邮箱受理。

  认真细致做好医保服务大厅防疫期间业务办理工作,规范办事流程。针对大厅当前办事人员数量少,网上办理、电话受理数量激增的情况,统筹前后台岗位。加强大厅消毒防护管理,从细节入手,对大厅公共区域做好窗口规范防护和个人流程指导,确保医保大厅公共场所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后台受理电子转诊126人次;电话受理电子转诊256人次,邮箱受理电子转诊65人次,接听咨询电话600余个。

  坚持党建引领,在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社区卡点等重点区域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明确党员“责任区”,18名党员同志组建了应急行动组、基金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分队,确保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为构筑起鹿邑县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