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20-04-10 10:32 来源:

4月5日,“医疗保障全覆盖,健康中原新担当”、“重拳出击,打击欺诈骗保”等海报标语在郑东新区绿地、楷林写字楼隆重登场,随着郑州市500多个大型商务写字楼公益广告同步上线,标志着河南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全省各级医保部门组建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面对人员调整没有完全到位、监管任务复杂严峻的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堵漏洞、强监管、严惩处,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巩固打击欺诈骗保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医保监管的良好氛围,省医疗保障局在今年4月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省局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形式适宜、安全有效的宣传措施,以全覆盖、多角度的强大宣传声势,织密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网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商务写字楼、两定医药机构、承办商业保险公司投放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公益广告、宣传彩页、动漫光盘,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省参保群众的一封信、告全省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书,开设打击欺诈骗保专栏,公布欺诈骗保案例、畅通投诉举报奖励渠道,充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欺诈骗保等违纪违法行为。通过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履约守法的意识,强化参保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达到扩大宣传、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今年是“基金监管规范年”, 下一步,河南将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建立健全社会监督制度,促进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服务规范化、便捷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