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致全省参保群众的一封信

2020-04-01 15:08 来源:

尊敬的医疗保险参保人:    

医疗保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后顾之忧、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根本性制度安排,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是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参保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省医疗保障局致力于为全省亿万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稳步实施医疗保障职能整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医保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推进,待遇水平稳步提升,公共管理服务不断优化,在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

医保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省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出台《河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初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基金安全,确保了全省参保群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落地落实。

为增强参保群众法制意识,在全社会树立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良好风尚,省医疗保障局于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让您更深入地了解医疗保障政策,更加关注、关心医疗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不要参与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伪造虚假医疗服务票据

二、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转借他人就医或持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就医

三、使用医疗保障身份凭证,套取药品、耗材等,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衷心希望您能支持和配合我局开展的打击欺诈骗保各项行动,自觉抵制个别定点医药机构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我们也希望您主动向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做斗争,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我局已在全省开通举报热线,欢迎您能提供违法违纪线索,查实以后,我们将根据《河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予以物质奖励。希望您能和我们一道,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医疗保障事业的理解、支持和帮助。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