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召开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31 17:36 来源:

3月31日,全省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良启,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峻峰同志指出,2019年省医保局与卫生健康、扶贫部门并肩作战,指导地市各级医保部门,全力保障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和待遇应享尽享,取得了积极成效,贫困人口医保待遇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王峻峰强调医保扶贫的目标就是要坚持基本医疗有保障,全力推进应保尽保,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巩固并拓展医保扶贫脱贫成果,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基本要求,也是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的核心指标,直接关系到攻坚战质量。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高度重视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问题整改和攻坚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医保扶贫工作落实,扎实推动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扶贫办有关领导,承担对口帮扶贫困县县医院任务的省属三级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卫生健康部门、医保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承担对口帮扶贫困县医疗机构的市属三级医院和县级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