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议

2020-03-18 17:03 来源:

3月17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办和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省医保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郑子健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纠正。要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认清目标任务,着力强化局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加强机关基层党的建设、规范和改进选人用人四个方面的工作。

郑子健强调,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压实责任。一是主动认领,压紧责任落实。局领导班子承担主体责任,机关各处室承担整改具体任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配合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增强整改落实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是动真碰硬,确保整改效果。要注重整改及时性、针对性、系统性,迅速全面地开展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逐条对照、逐项督办、逐件落实,做到整改问题全覆盖。坚持分类推进,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涉及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要主动作为,持续推进。三是强化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做好跟踪督办,及时通报情况,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履职尽责考核的重要内容。

郑子健强调,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建章立制。既要立足当前抓整改,做好治标的工作,也要着眼长远抓整改,做好治本的工作。要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效,向省委、省委巡视办和全省一亿多参保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