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2020-03-09 21:14 来源:

3月9日上午,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太洼村举行第一书记派驻仪式。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济源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汤铁帮济源医疗保障局局长卢新永王屋镇党委书记雷红,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涛出席仪式王屋镇党委、太洼村两委及省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太洼村位于济源示范区王屋镇政府西6公里处,全村共有5个居民组192户721人,耕地1039亩林坡1800亩,2019年全村人均收入1.1万元。省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选派局办公室王辉同志作为第一书记人选前往太洼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派驻仪式上,当地负责同志简要介绍王屋镇及太洼村概况,第一书记王辉做了表态发言,孙晓灿局长及汤铁帮副部长分别讲话。省医疗保障局向太洼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孙晓灿指出,王辉同志是省医疗保障局的业务骨干,被选派担任第一书记肩负着充实基层扶贫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的重任,尽心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工作安排,抓细抓实各项驻村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孙晓灿强调,省医保局党组将认真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要求,持续跟踪了解第一书记驻村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给予有力支持,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为派驻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做好第一书记驻村的相关保障工作,当好第一书记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