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06 09:36 来源:


抓好述职评议  层层压实责任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中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委员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着力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推动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力度更强、水平更高。

一是周密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文件精神,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局机关党建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述职评议工作方案,明确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方式和步骤;并报经局党组研究审议,在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中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压实党建责任,建立全面覆盖的评议考核机制,将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全部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范围;细化量化测评体系,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转化为考核清单,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严格组织推进。由机关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组成评议组,述职评议前认真审阅支部书记述职报告,通过查阅资料、调查研究等方式掌握情况,防止述职报告虚、空、飘。高质量开好述职评议会,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成绩、述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敢于动真碰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卫华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辣味”十足,一针见血,点出责任和压力;机关党委书记孙晓灿同志突出党建成效,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围绕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的具体举措,确保评议会开出实效。

三是规范结果运用。在综合平时工作、现场点评和测评的基础上,依据测评体系科学确定考核等次;将抓党建考核结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发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完善评议工作机制,以抓常抓长为目的,及时总结推广各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