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参加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0-01-08 09:3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115094050.jpg

1月3日,省医疗保障局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以“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实行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为主题的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医疗保障局副巡视员王雪辰出席发布会,居民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张秀玲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王雪辰同志详细介绍了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工作推进及落实情况。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提高80岁以上老人住院报销比例列入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其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高龄老人医疗保障的获得感。省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推动这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在做好基金测算的基础上,会同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提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80岁以上老人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的通知》,明确保障对象、保障内容、时间节点、补报工作,指导全省各统筹地区完善相关政策,全省上下联动同步调整医保信息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截至12月底,全省共有约95万人次的参保高龄老人享受了提高5个百分点报销比例待遇,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大病补充保险共报销31.01亿元。  

王雪辰强调,民生实事是民生工程,民生工程建设永远在路上,省医疗保障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立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与慈善救助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工作体系,持续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基金更安全、待遇有保障、服务更便捷,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健康中原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