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参加全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19-12-23 17:15 来源:

image.png

  12月19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结合部门职能作表态发言。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戴柏华同志围绕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的重要意义、关键环节、责任落实三方面对我省落实试点扩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试点扩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调和宣传引导,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试点扩围工作在我省顺利落地见效。

  郑子健同志就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如何做好试点扩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政策要点,明确试点内容。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精准把握试点扩围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思路,进一步明确集中采购范围及形式,严格落实主要政策措施。二是把握关键环节,确保落地见效。要加强服务保障、严格兑现政策、加强监测评估,各级医保部门要对照省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抓好组织实施。三是把握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级医保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戴省长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配合、做好业务培训,切实肩负起改革组织者的使命,确保12月31日前试点扩围工作在我省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