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

2019-12-20 17:11 来源:

image.png

  2019年12月17至18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对国家和我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业务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培训,并研究部署2020年医药服务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相关负责同志就国家和我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相关背景、政策变化、改革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对两定机构协议管理、2019版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开封、沁阳两地介绍了总额预算管理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主要做法及经验;安阳市介绍了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GRs)付费国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对2019年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GRs)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推进、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预算管理工作2020年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地执行、完善两定机构协议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2020年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医药服务管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医保局主管领导、医药服务管理科室及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省医保局各处室、省社保中心相关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