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19-11-25 10:57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be8ec46dbe71021e9f34de249aa70639.jpg

  11月19日,中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志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到会指导。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机关民主党派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巡视员尹建主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向大会作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党建工作报告、机关纪律检查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逐项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等。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计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委员会委员9名,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赵茂军同志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医保局召开党员大会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广大党员思想根基,走在理论学习前列,在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压实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强化机关党建督查考评,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改进作风、遵规守纪、服务群众,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四要服务发展大局。履行好抓机关党的建设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

  郑子健同志指出,自组建以来省医保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高质量,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基本实现了机构改革党建不断的工作目标,有力促进了我局机构改革期间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保证了医疗保障各项职能职责的有效衔接。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局机关党建工作,郑子健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把学理论、强素质、提质效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四新”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的具体实践。二是注重夯实基础,全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抓紧时间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要严格考核检查,做好今年的年度党建工作总结考评和新年度党建工作部署、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指导检查和跟踪问效;要全面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三是坚持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清正清明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纪检组的监督作用,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把监督关口前移,把从严监督体现在日常, 通过加强管理、加强自律、加强监督,打造清正清明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保证和促进业务工作的高质量,着力在职能转变上、重点改革上、基金使用效能上、医药服务管理上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业务工作的高质量检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