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医疗保障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0-11 11:18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正式进驻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巡视工作。10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医疗保障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李恩东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通报了巡视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峰、庞景玉、张志坚,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动员会议。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恩东同志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巡视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做到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整治什么,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巡视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工作。王国生同志强调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警示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保持越往后越严的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巡视监督质量;要夯实整改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抓实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李恩东强调,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省医疗保障局党组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省医疗保障局“三定”方案,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重点突出对以下内容的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是监督检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四是监督检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情况。五是监督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情况。六是监督检查“以案促改”开展情况。七是监督检查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八是监督检查深化机构改革情况。九是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情况。十是监督检查正风肃纪情况。

  李恩东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监督实效。对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政治监督,是党章赋予省委巡视组的职责,是省委的重托,更是省委第四巡视组和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承担的共同使命。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二要强化协作配合意识。三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希望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升站位、深化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在表态讲话中表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拥护省委决策,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坚决完成好接受巡视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以端正的思想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地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全心全意地做好各项巡视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视组能够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真实情况。要严守信访纪律,不得私自打听信访问题,不得损害信访人合法权益,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严肃问责。四要全面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在整改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本次巡视时间为45天(10月9日-11月22日)。为便于人民群众反映情况,省委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 67120256,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539578719;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28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18539578719@163.com,同时将在省医疗保障局设置联系信箱。以上五种信访举报渠道将在巡视结束前三天全部关闭,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