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打击骗保

全省广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9-04-18 17:35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四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强化领导,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层层动员部署。各级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重要任务,成立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会议、强化责任分工、明确具体要求,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二是形式丰富多彩。郑州、信阳、开封、焦作、新乡等地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政策解读、法规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安阳、鹤壁、兰考、长垣等地结合实际,走进社区、街道,利用媒体、网络、文艺演出、政策咨询、图板展示的形式,使宣传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活动成效明显。期间,全省共展出宣传展板18150多块,向定点医疗机构和群众发放宣传彩页7万余张、动漫光盘3万盒、专业知识资料4万余册,扩大了覆盖面,使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深入民心,织就了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护网,营造了广大群众人人参与,主动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