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打击骗保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9-04-18 17:32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4月4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在郑州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也标志着此项活动在我省全面拉开帷幕。

  去年以来,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卫健委、公安厅、药品监管局等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3069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715家,追回医保基金2476.26万元。

  本次活动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展开的,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广泛宣传医保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宣传活动。全省各级公安、卫生健康、药品监管、新闻宣传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制定举报奖励政策,引导群众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一系列的组合拳,有力地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较好地保证了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营造了全社会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