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赴省医疗保障局进行专题调研

2019-06-29 17:22 来源:

4336d74e26ef5d9ff959bfaec0414be7.jpg

  6月26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领专题调研组莅临省医疗保障局,就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省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省政协常委,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素云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医疗保障局书记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代表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对省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近期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郑子健同志指出:省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医保局的工作安排,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省医疗保障局将下大力气做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在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和健康寿命,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幸福感、获得感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回报各位委员、社会各界领导的支持和信任。恳请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关注、理解、支持医保工作,共同推进全省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体健同志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一要明确职能定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医疗保障部门必须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医疗保障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来谋划和推动工作。三要明确工作原则。医疗保障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建成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

  高体健同志强调,希望省医疗保障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医疗保障实践、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