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打击骗保

商丘市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 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7-10 17:16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商丘市医疗保障局坚持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坚决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截止上半年,已拒付违规资金23.68万元、追缴医保基金25.34万元、扣除保证金11.5万元。

  健全长效机制。成立打击欺诈骗保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建立打击欺诈骗保周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协议管理办法和内控机制,推进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做好各类投诉举报线索办理工作。

  加大查处力度。各级医保部门突出检查重点,实施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和震慑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506家,暂停13家医药机构和1名医生医保服务资格,约谈41家医药机构和1名医生,向15家医药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不敢骗、不能偏、不敢骗”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风行风热线、公益广告、宣传栏等媒介开展常态化宣传,在商丘日报刊登专题访谈,制作宣传展板2160块、发放宣传资料8万份、人员密集场所大屏幕播放宣传片1000余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