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到平顶山、汝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10 17:12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7月3日—4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一行到平顶山、汝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两地人民医院、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保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各机构基层工作人员及困难户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郑子健同志对两市各级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郑子健指出:各级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推改革”的基本思路,围绕完善多层次全民医保体系这条主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六个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开局良好。郑子健强调,医疗保障是事关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更好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应对基金压力,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抓好征缴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医保政策,理解医保制度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增加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和自觉性;扎实做好反欺诈骗保工作,严防跑冒滴漏;积极探索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打好组合拳;要深入开展医保领域扶贫工作,对照省和中央通报的各项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不能因提高贫困人口医保待遇而影响了其他参保群众的看病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