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郑子健为省医保局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

2019-08-05 17:10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月2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以“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

  郑子健重点围绕党的伟大成就及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局机关开展“新机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活动的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详细剖析了当前医保工作中的主要症结及对策,就医疗保障队伍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提出明确要求。

  郑子健指出,当前,医保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医疗保障部门作为此次机构改革新成立的部门,被赋予新的使命和任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的必然选择。一方面,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各级部门在履行新职责上取得了一定进展;另一方面,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仍然需要在实际工作中持续探索、逐步解决。

  郑子健强调,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主题教育和“四新”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志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锤炼作风,认真履行医疗保障机构新职能,强化医疗保障党员干部的新担当,实现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作为,展现医疗保障部门的新形象。

  郑子健指出,广大医保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坚持真学、真信、真用。要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担当意识,迎难而上、标本兼治,破解当前医保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要严格整改问效,对标局机关问题清单进行重点纠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郑子健强调,广大医保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