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省医疗保障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四新”活动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14 17:01 来源:

  省医疗保障局严格贯彻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认真分析检视问题,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新机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高质量。

  理论学习求“真”。局领导班子集中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真向深处学、真在心中信、真在实践用,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结合学习感悟,以“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题,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详细论述作为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应该如何界定医疗保障工作的新职能,如何强化医疗保障党员干部的新担当,如何实现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作为,如何展现医疗保障部门的新形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为机关党支部和分管处室上党课。

  “四新”活动求“质”。积极开展“新机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专题活动,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打通一些工作上的“堵点”“难点”,办好一些惠民实事,持续深化医疗保障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工作任务落实。通过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提高80岁以上城乡居民参保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需求;通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推进医保部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通过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实市级统筹、完善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制度等医保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医疗保障工作新作为,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参与《百姓问政》栏目、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医保服务管理等,倾听民意,解疑释惑,为民服务,树立医疗保障部门良好新形象。

  整改问题求“实”。采取对标对表、条块结合的方式,在局领导班子下基层调研和自身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围绕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纪律作风、担当精神等多方面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发扬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查找梳理出7个需整改的问题,其中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其余问题都已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落实。持续做好医保扶贫。全面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医疗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整治违规常抓不懈。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近期出现的部分单位拖欠“两定”单位医保结算费用、定点医药机构存在违规行为等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纠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全力推进医保重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医疗保障6个专项、23项重点工作,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层层推进,以优良扎实的作风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的期盼和需求,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