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动员大会

2019-08-30 16:53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5da8a6fc3aa9c24803c08dc0376ac181.jpg

  8月27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动员大会,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受邀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郑子健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存在问题,重点围绕增强争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郑子健指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是综合性荣誉称号,体现着单位形象和作风建设成果。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争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两项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全面推动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促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子健强调,召开这次动员会,是对全体同志的再督促、再激励、再提醒。前期,针对两项创建活动,省局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完善了相关制度,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眼于解决当前创建工作中面临的最紧迫、最突出问题,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机关干部思想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二是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着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三是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医保系统良好形象;四是加强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五是要丰富创建内涵,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郑子健要求,全体机关成员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严格按照两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梳理的22个方面96项措施推进创建工作。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工作上要严格要求,标准要拉高、工作要细致、责任要明确、措施要扎实。要把推进创建工作与各自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迅速行动,从现在做起,做好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为构建文明和谐单位,为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